垮起个baby脸

【七夕|自习】Our feat

*虽迟但到 因为某些不可控因素所以来晚了

*ooc致歉 复健中 不喜左上角

*全文3.5k,无私设




北京的夏天酷热难耐,纵使在室内吹着空调,夏习清还是不可避免地出了一身薄汗。

他看着面前的稿纸,有些犹豫地添上几笔。端详一阵,拿起橡皮欲擦掉,想想又作罢,转而拿过手机。

在工作室忙活了一早上,抬眼看去,时针已指向11点。拨通电话,“习清?”那头传来沉稳的男声,语调却温柔得能化成一滩水。

“你中午还回来吗?”夏习清来到客厅,随手拿过一个杯子喝了口。啧,是牛奶,周自珩的杯子。

“下午有个广告,就不回来了。冰箱里还有一盒意面,你自己做点吃的吧。哎先不和你说了,嫂子叫呢。”电话挂得很快,像是有什么急事。背景音很嘈杂,隐约能听见机器运转的声音。

夏习清不疑有他,转身又回了工作室。

他将要完成的作品,是送给周自珩的礼物,又一个雕塑。

他存了私心,想要制作一个两人雕塑,周自珩和自己。

他想要和周自珩一直在一起,像雕塑般永不分离。

夏习清还不太适应这些自己突然冒出的念头。周自珩带给他的改变太多,那些细腻的算得上肉麻的情感是他不曾拥有的,把他塑造成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人。

他感到惶然,却欣然接受。他愿意为了周自珩接受那些复杂的情绪。

他希望能够配得上周自珩。

 

 

夏习清发现周自珩最近有些奇怪。

自那日起,周自珩开始早出晚归。

按理说,周自珩作为一名演员,此般生活是常态。但夏习清问过蒋茵,周自珩最近处于空档期。

夏习清骨子里的自卑隐隐有作祟的势头。一个念头转瞬即逝,却被他清晰地捕捉到。会不会是周自珩喜欢上别人了?

可最近的周自珩,还是那么温柔,包容着自己的一切。是错觉吗?

是自己多想了吧?

夏习清不敢深入揣摩,无力感蔓延至四肢百骸。

自己居然也会有患得患失的一天。为了周自珩,他甘愿卸下伪装,但他没有想过,也许这样的自己会引起周自珩的反感。

他看着面前的雕塑半成品,突然后悔那天在稿图添上自己。

 

 

周自珩发现夏习清最近的情绪很不对劲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这样的夏习清,与自己刚认识时那个强势至极的人如出一辙。

这是他缺乏安全感的表现。

 


入秋,夏习清的雕塑已经完工。

手机震动了几下。

【Renaissance:午饭吃了吗?】

【Renaissance:嫂子安排的活动三点开始,要提前去做准备。】

【Renaissance:我让小罗一点来接你行吗?】

夏习清简单收拾了一下。白色印花T恤搭配卡其色工装裤,把没顾得上剪的头发扎起一个小揪揪。

来到停车场,周自车早已停在那儿。看见他,周自珩下车小跑过来,“你今天好可爱啊。”

“你有病吧,我一个大男人,可爱什么啊。”上车和小罗打过招呼后,夏习清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。

周自珩在他身边坐下,伸手揽住夏习清肩膀,“你看我们今天穿的是情侣装啊。”周自珩看着身上的卡其色外套和白色西装裤,有些兴奋地说着,“看吧,这就是天意,连玉皇大帝都觉得我们配。”

“还玉皇大帝呢,现在不允许封建迷信知道吗周老爷爷。”夏习清嘴上很嫌弃,心里的小人却像有糖吃的孩子一样欣喜地跳来跳去,耳朵悄悄漫上了一层红晕。

什么嘛,好幼稚的形容。

可是还是好开心啊。

“我不管,你难道不觉得我们天生一对吗?”周自珩环抱住夏习清劲瘦的腰肢,头抵在他的肩膀上,感叹着:“说真的我现在就想亲你。”

瞟了眼前方专心致志开车一脸非礼勿视的小罗,夏习清凑到周自珩耳边使坏:“你是不是想玩che/  /震啊,来,哥哥陪你。”温热的气息随着话语轻扫过周自珩的耳垂,耳朵霎时变得通红。

周自珩没忍住,轻笑出声。什么嘛,明明就很可爱,像只小猫一样,狡黠又天真。

夏习清不满,侧目看向周自珩,俊朗锋利的五官此刻染上了笑意,连带五官都变得柔和了许多,像不谙世事的小孩子。光线透窗照在周自珩的脸上,逆光看去,仿佛闪闪发光的王子。

心里的小脾气一扫而空,一个想法没由来冒出来。

可爱的是周自珩嘛。

 


七夕已至。

周自珩醒来,看着怀里还在安睡的人。两人头挨得很近,能够清晰地看到夏习清脸上的细小绒毛。纤长的睫毛敛着,投射出小片阴影,嘴唇微微张开,看起来睡得很熟。

周自珩的目光忍不住游移到笔尖那颗小痣上,没忍住,蜻蜓点水般轻轻吻了一下很快离开。

夏习清早已醒来,刚睡醒时格外贪恋周自珩温暖的怀抱。周自珩吻上来时,夏习清的心脏微微颤抖了一下。温热的触感转瞬即逝,夏习清的心却愈发跳得猛烈。

他睁眼看着面前人,认命般凑近吻了一下对方,一改往日画风,轻柔又绵长。

虔诚至极。

夏习清是个惯犯,周自珩认定。

偷心盗贼。

早已更改多遍的计划此刻全被周自珩抛在脑后,他起身拉开床头柜。

“唉你干嘛啊。”夏习清跟着下床,站在周自珩身后。

“拿东西。”能把你捆在我身边一辈子的东西。

一个小盒子。

夏习清已经有了猜想,但还是不敢置信。他愣愣地看着周自珩动作。

一枚戒指。

周自珩把他的手牵过去,手却不自主缩了缩。夏习清有些畏惧,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这个戒指所赋予的意义。

周自珩抬起头,承载着万千星河的眼此刻只装下了对面那人的身影。启唇,那声音说着:“我知道我是个理工男,表白的方式很生硬很老土,但我还是想再次和你表明我的心意。

你可能没有发现,和你在一起后,我的喜怒哀惧全都与你相关,你已经成为主导我情绪的人。我希望你能明白,我对你的爱不是控制欲,也不是多巴胺作祟,而是在你的影响下愈演愈烈的情感。不要恐慌,不必焦虑,上瘾的人不只是你,还有被反噬的我。所以,夏习清,我爱你,毋庸置疑。”

指环缓缓推入,套在无名指上。

老土又浪漫,笨拙又真心。

夏习清鼻头发酸,二话不说拉着周自珩去工作室。

一个等身塑像摆在房间正中央。是一个大人抱着一个孩子。准确的说,是成年周自珩和幼年夏习清。

“小习清”的鼻尖停留着一只展翅的蝴蝶,右手则捧着一朵纸玫瑰。“周自珩”左手环抱着“小习清”,右手则包裹住“小习清”小小的左手。四周围绕着一个个小光点,不知用什么材质制成,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光芒。很微弱,汇聚在一起却很耀眼。

这是夏习清梦中的场景。

夏习清放开周自珩的手,局促不安地开口:“我不知道要说什么,就是……唔!”

周自珩的吻堵住了夏习清未说出口的话,霸道地掠夺所剩无几的空气。夏习清的身子软下来,手下意识地围住周自珩的腰,却被一把抓住,两人的手重新交握在一起。

“你干什么啊。”吻毕,夏习不满地抱怨着。

“不知道说什么的话就接吻好了。”

你来我往的撩拨积郁的欲望直至顶峰,最终化为一场神圣又残暴的献祭仪式。神明被拉下神坛,陷入无边的欲火。

夏习清躺在周自珩怀里,餍足地眯着眼睛。快要睡过去时,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坐起来盯着周自珩。

“说,你这两天出去干什么了,我可问过嫂子了啊,你这两天的工作上个月就已经完成了了。该不会是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吧。”恶狠狠的语气在周自珩听来像只炸毛的小猫,傲娇又可爱。

周自珩故弄玄虚地点头,“是,我外面有人了。是个大帅哥,特别有才,尤其会画画。就是嘛……脾气不太好,而且还喜欢吃醋,天天担心我外面有人。”

夏习清刚听周自珩的语气不像是开玩笑,心里有些发慌,可越听越不对味,笑骂道:“去你的周自珩,吓死我了。”

周自珩收了笑,不好意思地说:“这几天我……”

看他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夏习清的好奇心登时被勾了起来,再次逼问道:“你说不说!不说就……三天别想碰我!”

 周自珩无奈地坦白:“好好好,说说说。我就是……想着亲手给你做个戒指,和一个师傅学了几天。你现在手上戴的和我这个都是我自己做的。”

周自珩牵起夏习清的手放到嘴边,轻轻吻了一下那枚戒指。

夏习清回握住周自珩的手,两枚戒指紧挨在一起。他牵着周自珩回到工作室,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封信递给周自珩。

信封上简单几笔勾勒出一朵小玫瑰。

周自珩拆开来。

一首诗。是夏习清的笔迹。

【我爱你,不光因为你的样子,

还因为,和你在一起时,我的样子。

我爱你,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,

还因为,为了你,我能做成的事。

我爱你,因为你能唤出,

我最真的那部分。

我爱你,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,

如同阳光穿越水晶般容易。

我的傻气,我的弱点,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。

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,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。

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,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,

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,所以没人到过这里。

我爱你,因为你赶走了我内心的无需。

就像从一个酒徒变成了僧侣,

将来的日子,我再无抱怨,

因为你,就是我的旋律。

我爱你,因为你所为我做的,

跨越了宿命,胜过世间一切真理,

也使你成为了你。

我想,这就是爱  是知己的意义

没有一丝触碰  没有一句言语

没有一点迹象】

 

 



E.N.D

垮起个baby脸


*结尾诗是罗伊·克里夫特的代表作《爱》


评论(25)
热度(29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垮起个baby脸 | Powered by LOFTER

歇业